運動雲

中學五人足/竹北人口上升 新竹足球發展基礎佳

中學五人足整體報名隊數上升。(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今年的中學五人制賽事中,光是國中賽事新竹就有4支球隊報名,這幾年新竹竹北地區發展強勢,新竹博愛國中的教練劉翔欣表示,在少子化衝擊下,竹北地區的人口仍然逆勢上漲,加上新竹生育率高,才有那麼多球員參與。

無論是國內賽事或是Yamaha Cup,新竹報名隊伍數都是不斷上升的狀態,當地俱樂部成員幾乎都可以破百的狀態,新竹成為近幾年足球俱樂部發展最快的區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新竹深耕已久的劉翔欣,他表示新竹一直以來都是全台生育率前幾名的縣市,整個竹北地區沒有受到少子化的影響,竹北地區人口數反而是上升當中,這也成為推廣足球運動的基礎。

新竹俱樂部相當熱門,帶動附近國中發展,劉翔欣說,今年新竹有4隊報名中學五人制,劉翔欣說明年有可能可以報到6隊,也讓人看到新竹基層足球蓬勃的生命力。

新竹的成長也反應在中學五人制整體報名上,去年國高中加起來90幾隊,今年則是有破百隊的成長,光高中女生隊報名就高達10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學五人足新竹劉翔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