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蔡英文媒體茶敘吃什麼? 總統沒吃的點心

總統蔡英文31日上午媒體茶敘時沒吃的點心。(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1日上午10點整與媒體在總統府經國廳進行茶敘,首先說明上任至今完成的打樁工作,且面對即將到來的2017年,也著手建設,公布未來聚焦的四大方向,包括經濟問題、年金改革、因應國際變局,以及國內較分歧性的議題;接著,面對中外上百位記者車輪戰式的接連提問,交流甚密,在餐敘結束後,現場則留下總統一口未動的點心。

在總統飲食的安全問題方面,據已退休前侍衛人員表示,隨著時代進步,在飲食安全的控管機制肯定更周詳,至於目前維安在控管飲食上如何操作,由於有現任總統的安全疑慮考量,所以不便透露。

不過,以早年在李登輝時代的經驗,外燴部分都是由圓山飯店負責,維安單位會派員監廚,從源頭做起,從上到下全盤管控。至於外界所想像,是否得經過他人「試吃」來確定總統餐飲安全無虞?他透露,這的確是特勤單位的手法之一,不過不是讓阿兵哥來吃,而是由負責監廚的特勤人員試吃;此外,為了做到滴水不漏,甚至連送餐的服務生都是由特勤維安人員來喬裝,就為了維護國家元首的飲食安全。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