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PO盧學叡身分證 健保署要懲處辦事員:不是原諒就沒事

▲盧學叡個資遭公務員洩漏。(圖/巨米娛樂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大學生了沒》蘿莉塔被UberEATS送貨員在群組公開住址事件還歷歷在目,近日又爆出歌手盧學叡的身分證遭健保署劉姓辦事員上傳,雖然對方表示不再追究,但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31)日受訪時表示,「有錯就是不應該」,且該名同仁工作職業準則沒有抓好,已請政風處約談,下週會召開人評會議決定處分。

盧學叡29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身分證影本在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遭人上傳,感嘆「這個世界真的有很多腦袋不知道裝了什麼的人……」。後來劉姓辦事員道歉後,他也選擇既往不咎,表示自己「沒有什麼特別需求」,「只是希望能有所提醒,喜歡之餘,還是得尊重他人隱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保署長李伯璋。(圖/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健保署北區業務組組長林阿明表示,犯錯的劉姓辦事員是《星光幫》的忠實粉絲,到健保署就職才剛滿1年,「對於工作認知可能不是很熟悉」,加上一時看到偶像的身分證太開心,才會在遮掉身分證字號與住址的前提下將影本照片PO網,但不到1小時就被同仁提醒「你這樣做似乎不太好」撤下貼文,但訊息已經傳播開來。

林阿明說,這是他在北區業務中心服務以來,第一次接觸過這樣的案例,「可能年輕人的想法跟我們不太一樣」。下週會先請法務單位了解是否涉及《個資法》,並由署長召開人評會決議處分,屆時也會請劉員重新說明狀況,可能會記申誡或記過加以警告。

李伯璋也補充,健保署對於個資一直都有很高的保密等級,但由此案可知,署內人員的隱私觀念有待加強。此次事件並不是對方原諒就沒事,健保署會儘速強化相關訓練,以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盧學叡選擇原諒將他身分證PO上網的健保署辦事員。(圖/翻攝盧學叡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