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好好活下去...林口狗媽硬撐2天 親見7孩得救才安心嚥氣

▲全身僵硬的狗媽媽,等到救援來時才安心離開。(圖/徐文良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媽媽已經盡力了。台南動物救援志工徐文良接到求救訊息表示,新北市林口有隻流浪狗媽媽,不明原因突然全身僵硬,躺在橋下2天了,雖然精神不錯,但已經沒辦法吃喝。無畏台南與新北市的距離,徐文良一行人驅車前往救援,狗媽媽似乎知道小孩安全了,在徐文良下車的那剎那斷氣,留下7隻可愛的孩子。

徐文良說,每天接獲的救援案件很多,而林口和台南的距離,開車來回就要好幾個小時,「但不知為何一個念頭,就是想要前往將這一家子帶回。」經過4小時左右的車程,當徐文良一行人終於抵達林口火力發電廠,才剛下車,「通報人告訴我,狗媽媽就在剛剛斷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幫狗媽媽念經祝福後,徐文良才將牠抱出。

狗媽媽和7個孩子被安置在一棟廢棄的小屋,孩子們似乎還不知道媽媽已經離開,不停圍著志工們撒嬌,讓大家看了都心疼萬分。據了解,狗媽媽是這兩天突然四肢和頭部僵硬,原因不明。狗媽媽離開後,隔壁的阿姨也立刻跑過來,不可置信地哭了,「我剛剛才幫她擦臉而已,怎麼會這樣……。」

通報人表示,狗媽媽的頭已經僵硬到完全不能轉動,「聽到孩子在身邊哼哼叫叫,還會緊張又吃力地想抬頭看看孩子怎麼了。」或許是知道孩子會有人接手照顧了,牠硬是稱到救援到來的那刻才安心嚥氣。而徐文良也向狗媽媽保證會好好照顧這7個孩子,「園區一定會幫妳照顧,看著他們長大。有機會或許也會遇到疼愛他們的認養人,這是我對妳的承諾!」

FACEBOOK: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這7隻小狗目前都已經回到台南的徐園長護生園,延續媽媽的愛健康長大。

關鍵字: 汪星人狗媽媽母愛林口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