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貓頭卡鐵門越掙扎越緊!抹油救出 屋主霸氣當場收編

▲小貓咪頭卡在小洞動彈不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有隻小貓咪頭卡在鐵門不停哀叫,因為掙扎卡得更緊,動保處向民眾借來沙拉油才幫助小可愛脫困,而屋主覺得「有緣」,當下就表示願意收編。

這樁驚險的救援發生在新台五路一棟社區大樓,小貓咪困在民眾家鐵門窗格,雖然動保員想辦法試圖拉出來,但小貓緊張劇烈掙扎反而卡得更緊,最後是用動沙拉油抹在卡住的部位,再用毛巾包住小貓向外拉才果然順利救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表示,小貓被救出後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看著動保員和圍觀民眾,而當初報案的屋主看了捨不得,馬上說「小貓出現在這裡可能是有緣份,不然就留在我們家養好了。」

動保員梁昱偉表示,小貓時常有受困案件,但卡在門口倒是第一次遇見。他提醒,冬天氣溫漸涼,許多浪貓喜歡躲在溫暖的車子引擎旁,當車主發動車輛時很容易造成貓隻捲入引擎而受傷,「上次就在烏來區有接到貓前肢卡在引擎的救援案件,等到人員抵達救出時前肢都磨到見骨了,幸好最後貓隻順利康復。」因此車主若是在發動汽車前先敲一敲讓貓咪跑掉,就能避免悲劇發生。

▼動保處先抹油,再用毛巾包住貓咪拉出。(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貓咪喵星人收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