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走私50公斤犀牛角 開山刀插頭陷阱內淌血死亡   

▲河內內排國際機場海關人員查獲重約50公斤的走私犀牛角。(圖/翻攝自越南每日經濟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海關在29日於首都河內內排國際機場查獲重約50公斤的走私犀牛角,估計黑市價值約200億越南盾(約新台幣2800萬)。根據越南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海關人員透過X光檢查發現,有一個可疑托運行李內裝有來自非洲的犀牛角,這已經是近2個月來第8起動物製品走私案了。

報導指出,這個行李箱當天是從肯亞首都奈洛比托運到河內,目前沒有任何線索可知行行李箱的物主。雖然目前越南積極打擊非法走私犀牛角及象牙等物品,但由於越南臨近中國及泰國等主要市場,所以還是動物製品等走私貨物的重要轉運站。

犀牛角及象牙的黑市利潤龐大,許多不肖商人願意冒著危險偷偷運輸販買,針對這起犀牛角走私案警方正在擴大調查中。此外,越南當局在10月至12月已破獲7起象牙走私案,共查獲逾6噸重的走私象牙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