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邊睡邊瘦? 5種「超燃脂」飲品...睡前喝瘦更快

▲牛奶含有色氨酸和鈣,睡前喝一杯讓你更健康。(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減肥嗎?睡前喝些「超燃脂」飲品最適合不過了!你可能認為,睡前不適合再吃或喝任何食物和飲料,以免干擾睡眠,但事實上,有些營養反而能幫你建立肌肉、提高血糖穩定性、並燃燒脂肪。國外網站《Women's Health》列出以下5種飲料,如果你正在減肥,晚上睡前或許可以喝一些喔!

1.牛奶
牛奶含有色氨酸和鈣,睡前喝一杯(冷熱不拘)會讓你睡得更好,隔天起床更有精神!且Medicine and Science in Sports and Exercise的研究指出,牛奶中的酪蛋白能幫助你在睡眠中建立肌肉,加速新陳代謝,達到減肥功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葡萄汁
睡前喝一小杯100%的葡萄汁,有助睡眠及燃燒脂肪。《Cell Reports》的研究指出,晚上喝下果汁後所分泌的胰島素,能調節身體的晝夜節律。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的研究發現,葡萄含有的抗氧化劑白藜蘆醇,能將儲存卡路里的白色脂肪轉換成燃燒卡路里的棕色脂肪。

3.洋甘菊茶
熱洋甘菊茶能放鬆你的神經、誘導睡眠,是一種溫和的鎮靜劑,且與改善血糖控制和體重減輕有關,但須確保睡前喝的任何茶都不含咖啡因,並遠離排毒茶。

4.發酵牛奶飲料
克非爾(Kefir)是一種發酵牛奶飲料,富含益生菌,能替腸道增加健康的細菌,促進消化,並幫助你更有效地吸收維生素和礦物質。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的研究也表示,酸奶類飲料不但能改善睡眠,還能讓運動效果更好。

5.大豆蛋白飲品
不論是牛奶或蛋白粉末形式,大豆能誘導褪黑激素來改善睡眠質量,其中的色氨酸也能降低皮質醇水平,幫助對抗腹部脂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