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舊城有感節」 慢燉舊城區的好味道

▲舊城有感節系列活動歡迎所有市民共襄盛舉。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為觸發市民朋友對舊城生活、居住環境的討論,共同發想探討舊城區未來的發展願景,新竹市政府都發處今(29)日表示啟動「舊城有感節」系列活動,首部曲「溫暖品香草」12月28日舉行,引起許多迴響,今(30)日起二部曲「搖搖手工皂」、三部曲「預備迎新春」將陸續於「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舉行,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舊城區是新竹市重要的貿易與生活中心,保存許多富含歷史文化的建築、宮廟、老店與街道,承載時代痕跡。大量的文化資產與博物館,成為具有重要教育功能的人文資產,而舊城區的民眾、商家也有著豐富的生活經驗與創意,在社區的各角落打造充滿人情溫暖、生機蓬勃、創意十足的生活。期盼透過「舊城有感節」,透過當地社區參與及社區手作的方式,讓這些獨特的生活經驗及想像慢慢匯集,從點點螢光開始,逐漸匯聚成舊城改造的火花,慢燉出屬於新竹市舊城的味道,為年輕古城注入再生動能。

大同108再生基地進駐團隊表示,此次系列活動以「新竹舊城有感節」為題,展現新竹舊城區之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及觸覺),共規劃三系列活動,第一系列以「手作互動」方式為主軸,透過環保、綠生活的手作課程,如「品香草-以五感的方式認識香草」、「鉤鉤隨手玩-藉由舊布料互相分享並一起玩鉤織」, 用五感方式讓市民從中獲得參與感與成就感,親近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並勇於提出對舊城再生的新想像。

後續明(106)年2月至8月將規劃系列二「社區夥伴」、及系列三活動「城市空間體驗」,透過這些互動式參與活動,觸發市民對於生活、居住環境的討論,凝聚在地居民、社區關係,共同發想探討舊城區未來之發展願景。歡迎市民踴躍參加,詳細活動內容請上粉絲專頁搜尋「心竹願景 Heart of Chu」https://www.facebook.com/HeartofCh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