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氣拎包北上!彰化男流浪陽明山沒錢 警苦勸掏700元

▲劉男不顧家人反對北上,卻花光身上的錢,只好硬著頭皮向警方求助。(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彰化一名劉姓男子日前不顧家人反對,帶著大包小包裝有家當的行李,獨自搭車北上找工作,沒想到不僅找不到工作,坐車到陽明山後更花光身上所有的錢,走投無路之下只好硬著頭皮到山仔后派出所求助。員警詢問狀況後,先帶劉男到餐廳用餐,開導他先回彰化生活,等有一技之長後再來台北,並拿出台幣700元讓他搭車回家,讓劉男感動地頻頻向警方致謝。

警方表示,21日晚間執勤時,看見劉男身上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進派出所,有點難為情地說自己不顧家人的反對,堅持從彰化搭車北上到台北找工作,但一路上不僅四處碰壁,搭車上陽明山找打工也遭拒,身上的錢都花光了,也沒有任何朋友可以投靠,已經很多天沒有好好洗澡和吃飯,「我肚子真的很餓。」

員警初步了解狀況後,先帶劉男到餐廳餵飽肚子,再苦口婆心地開導他,要他先回彰化與家人生活,等到學會一技之長並取得家人同意後再來台北,過程中劉男還反駁地說「就這樣回家會被嘲笑」,但聽到員警說到突然離家會讓父母擔心,劉男當場語塞。最後員警聯絡到劉男母親,並自掏腰包地拿出700元幫助劉男買車票回家,劉男離去前,頻頻感謝員警的關心及籌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