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退將想「開北京城投降」? 吳國棟:這些叛國傅作義們

▲32名退將赴陸引起軒然大波。(圖/翻攝自「CCTV中文国际」Youtube/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國安局拒絕營救「登陸」退役人員;儘管副局長郭崇信馬上出面否認,仍然引起爭論。對此,前時報周刊總編輯吳國棟表示,「不少國民黨退役將領想當傅作義。」傅作義,華北剿匪總司令,擁兵60萬,開北京投降中共,簽訂「和平解放協議」。

國安局日前被爆出發公文給退役人員,表示不建議前往大陸、港澳地區,一旦被拘留,將不會獲得救援或補助;副局長郭崇信立即澄清,這只是道德勸說,如果國人出事還是會想辦法營救。對此,吳國棟上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表示,「不少國民黨退役將領想當傅作義,如果政府不提醒他們這是叛國、叛徒的行為,他們是不怕的。」

▼外傳國安局長彭勝竹發公文「建議」退役人員別前往大陸地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傅作義曾官拜中華民國陸軍二級上將,1947年出任華北剿匪總司令,手握60萬兵力,但是面對艱困戰局和解放軍將領林彪等人勸服,投降共產黨,1949年以「北平局部和平」為由,讓解放軍入城;「大義投誠」之後,做到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

傅作義開城的舉動被許多老長官、部下嘲笑、指責,但他並不後悔,曾於1974年請人代讀宣言,表示「你們罵我是降將,對我的話不屑於聽,但25年的歷史充分證明,我做的是最正確的事,我現在仍然要勸說你們。」

▼面對「大學長」,退輔會推「小叮嚀」提醒。(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