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北辰/利用立院多數踐踏民意 將上演「鐵雞鬥蜈蚣」

▲年金方案出爐,軍公教團體:反抗到底。(圖/記者季相儒攝,資料照)

文/于北辰

參加每年的歲末跨年晚會,早已是全世界迎接新年的制式程序了,每個人都希望送走霉運,迎接嶄新的幸運年。

然而,今年的歲末北部將集結一群終身安分守己的老公僕,人群中不乏見到:
昔日保家衛國的軍人、為民服務的公務員、傳道授業的師長、維護治安、打火救難的警消、維繫公共運輸、電信、郵務等事務的勞工,他們怒吼、嘶喊,用餘生向蒼天明志,我們不是乞丐,只想捍衛自己的生存權......

請妳不要背棄當年簽訂的契約!
請妳不要挑起不同世代的仇恨!
請妳不要打造全民均貧的社會!
請妳不要推卸雇主應負的責任!

▲九三遊行,軍公教勞團體高呼「反污名、要尊嚴」抗議蔡政府霸凌軍公教!(圖/記者陶本和攝)

我們抗議政府為了掩飾治國無能,無法提供待遇優渥的工作給年輕人,而一昧地將不振的經濟與財政虧損汙名,硬扣在服從命令的公僕身上,甚至野蠻地執行違反契約精神的年金改革會議,更選在全民歡度新年之際,強行辦理沒有共識的「一言堂說明會」,讓這個新年無辜被蒙上「黑箱雞蛋(元旦)」的不祥徵兆!

「金雞報喜」才是我們要迎接的新年!
「黑箱雞蛋(元旦)」請政府收回自用!

我們不會讓強渡關山的「一例一休」惡夢重演,我們要以「鬥雞」之姿,向專政者討回跨年的喜悅,決不讓「黑箱雞蛋」裏面的惡魔孵化,就算是一顆也不行!

新的一年全民要無能政府,還我免於恐懼的自由,還我安定生活與祥和社會,立即停辦壓榨公僕與勞工的「年金國是會議」,用妳「大老闆」的身份召集全國現職與退休的「公務受雇者」,實施勞資協商吧!別再用立院多數的「毒蜈蚣腳」踐踏民意,否則「鐵雞鬥蜈蚣」的戲碼,將會如怨靈般的每天跟著妳到處上演!

相關文章

于北辰/國軍像失利爪的獵鷹,你還期待牠狩獵嗎?

于北辰/沉默不再是金

于北辰/念美國軍校,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掌握最新觀點,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于北辰,在中華民國陸軍擔任備役少將,原文刊於作者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