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當沖證交稅激勵 台股一度大漲百點

▲受當沖證交稅減半利多激勵,台股一度大漲百點。(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今天封關,行政院送股迷大紅包,當沖證交稅調降至千分之1.5今早拍板定案,激勵台股開高走高,在電子、金融傳權值股向前衝,盤中一度大漲百點,站上9200點大關,行情備受期待。

截至發稿,加權股價指數上漲73.66點、為9226.75點、成交值新台幣279.67億元,類股全數上漲,尤其是電子股中的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帶頭,金融股也有富邦金、國泰金領軍,帶動指數向上衝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專家認為量能成為台股最大隱憂,行政院今早宣布當沖證交稅率降至千分之1.5,能否有效刺激量能,有待明年開紅盤後證明。

台股昨(29)日開低收低,盤面個股跌多漲少,其中科技新亮點族群表現相對強勢,如具曲面玻璃概念題材的盟立(2464)、Micro LED驅動IC廠聯詠(3034)都上漲,權證發行商建議,投資人可擇優進場布局。

在權證市場上,券商表示,看好科技新亮點族群股價後市的投資人,可利用距離到期日在三個月以上且價內外10%以內,與現股連動性較高的認購權證操作。

而根據篩選標準,建議投資人可參考盟立凱基65購01(053977)、盟立國泰65購01(053795)、聯詠富邦65購01(053205)、聯詠富邦66購01(055145)等。

關鍵字: 台股盤中沖證交稅調降封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2017加薪有望? 《雲端新聞室》直播影響全球經濟關鍵

2017加薪有望? 《雲端新聞室》直播影響全球經濟關鍵

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年度全球報告指出,今年全球貿易成長僅1.7%,是2009年金融風暴爆發以來成長最緩慢的一年。不過也沒那麼悲觀,跟過去5年來相比,還是不錯的。

2016-12-28 10:08

美國人2016年浪費3千億「送錯禮」 服飾最不受歡迎

美國人2016年浪費3千億「送錯禮」 服飾最不受歡迎

根據國外網站《finder.com》研究指出,美國人預計在2016年將浪費平均71元在購買別人不想要的禮物上,總金額高達95億美元(約3066.7億元台幣)。最不想收到的禮物前3名分別是服飾和飾品、居家用品以及化妝品。

2016-12-28 21:26

價值3億「韓版變形金剛」明年問世 網:電池會不會爆

價值3億「韓版變形金剛」明年問世 網:電池會不會爆

韓泰未來技術(Hankook Mirae Technology)先前開發巨型載人機器人,和電影《阿凡達》機器人軍團外型相似;根據媒體報導,該公司董事長梁振浩(Yang Jin-Ho)表示,明年將推出機器人的電動跑車,而靈感正來自於電影《變形金剛》,對此,有網友則擔心:「電池會不會爆炸?」

2016-12-29 15:03

巨星殞落意外財? 喬治麥可音樂當天點播暴增3158%

巨星殞落意外財? 喬治麥可音樂當天點播暴增3158%

據市調公司尼爾森調查顯示,今年是巨星殞落的一年,不過,許多唱片公司及各大音樂串流平台卻因此發了一筆意外之財,像是1980年代流行音樂巨星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驟逝當天,其音樂在串流平台Spotify播放次數就比前一周暴增3158%之多。

2016-12-29 18:55

今周刊/蘋果高層年底秘密來台 對台廠下了這道通諜

今周刊/蘋果高層年底秘密來台 對台廠下了這道通諜

2016年12月5日,蘋果(Apple)高層低調現身台灣,短短一天內,密集拜訪了相關部會與太陽能、風電等再生能源業者,「他們這趟來得很急!為買綠電而來,據說,是因為蘋果希望2018年所有台廠供應鏈都要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一位再生能源業者說。

2016-12-30 07:30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周二 (23 日) 發文指出, 蘋果已下修 2024 年 Vision Pro 出貨量至40~45 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70–80萬部以上,砍單意味不利 MR 頭戴裝置、Pancake 和 Micro OLED 等新趨勢發展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2024-04-24 10:46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