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強硬制裁俄國 川普低調怪電腦:大家繼續過日子

2016年12月30日 11:05

▲歐巴馬正式制裁俄羅斯,川普的回應態度十分低調。(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歐巴馬總統指控俄羅斯駭客亂大選,29日宣布,驅逐35位俄羅斯駐美外交官,關閉2棟俄國在紐約及馬里蘭州的機構,俄羅斯也揚言日後會給予「報復」。身為下任總統的川普反而怪起了電腦,「我們都應該繼續過自己的日子,電腦時代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複雜,沒人搞得清楚實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歐巴馬所驅逐的俄羅斯35名外交官,分別來自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和總參謀部情報總局(GRU),限72小時內帶著家眷離開美國。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Peskov)回應,指控沒有任何事實的根據,俄羅斯將有「適當回應」以報復美國。

美俄關係再度緊張,川普發表簡短聲明回應,「對美國來說,是時候為了更重要及更好的事情往前邁進了」,並把問題怪在電腦上面,目前不清楚詳細情況,下周會與議員們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