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躲警察訂SOP脫逃計畫 詐騙團「錢進人民幣」

▲吳姓主嫌以每月7萬元,租下文山區獨棟豪宅當詐騙集團機房,代號「錢進人民幣」。(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不僅「錢進人民幣」,還自製一套SOP脫逃計畫,避免遭警方查緝。台北市刑警大隊執行「打擊詐欺大行動」,查獲以每月租金7萬元代價,隱藏豪宅內,代號「錢進人民幣」的詐騙集團,以及隱身苗栗透天厝的詐騙團,該團為防止遭警方查緝,制定所謂SOP流程,一有風吹草動立刻遷移機房地點,平時還會演習。

警方表示,代號「錢進人民幣」以28歲吳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機房就設在台北市文山區,一棟300多坪獨棟豪宅別墅裡,光月租金就要7萬元。地點雖然較靠山區,但吳嫌相當謹慎,屋子對外門窗都以黑色隔音棉阻隔外界視線與聲音。

▲警方破門進入吳嫌豪宅,未免外界發現,門窗都用隔音棉阻隔聲音和視線。(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對於成員的「工作績效」吳嫌也相當嚴格,除了以隔音棉、紙箱、桌子等劃分工作區域,集中管理與出入管制,讓成員能「專心工作」,晚上還會開會檢討績效、討論鑽研如何讓詐騙更順利。若業績好,還會拿安非他命開毒趴,犒賞成員。

而另一名28歲李姓主嫌則是將詐騙集團機房設在苗栗鄉下偏僻的透天厝內。李嫌本身就是「資深車手」,過去幾乎都在台籍詐騙團設在土耳其、西班牙、德國等地的機房工作,自稱「學成歸國」的他,返台自組「工作團隊」,運用手機APP,配合筆電、iPad與耳機,就能與被害人通話、進行詐騙。

▲員警架梯從透天厝2樓攻堅進入。(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而生性多疑的李嫌,不僅在透天厝內外裝滿監視器,還訂下一套SOP逃脫流程,一有風吹草動,立即以最快速的方式遷移機房、湮滅證據,防止警方追緝,還會不定要成員進行演練。

台北市刑大表示,這次「打擊詐欺大行動」從26日開始,破獲3處詐騙機房、15件詐欺案,並且逮捕吳姓、李姓主嫌在內共52人。初步清查,被害人遍及兩岸,多達上百人,被詐騙金額至少數千萬,分別移送各地檢署進一步擴大偵辦。

▲李嫌制定脫逃SOP,平時還要求詐騙成員演練,但SOP還是失敗,被警方攻堅逮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