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說蛋糕底的「透明紙」能吃? 原來超多人小時候都試過

▲蛋糕下面的紙原來用處多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次吃蛋糕時都會看見,底部有一層透明的紙,就有網友好奇這種紙到底能否食用,因為長輩堅持說它是可以吃的,但他真的嘗試後又覺得口感不好吐出來。貼文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看來不少人都想過這個問題。

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像這種雞蛋糕底下都會有一層薄薄的紙,爸爸很堅持說那張紙是可以吃的,但他覺得口感不好,所以並沒有真的吃下去,這也讓他被搞糊塗了,直問「到底能不能吃掉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網友們的回文可見,似乎不少人有同樣的經歷,紛紛表示「我之前也以為可以吃,但覺得怪怪的就吐掉了」、「我媽之前也騙我說可以吃,我小時候還真的吃下去」、「小時候不知道那是什麼都會吃」、「我會咬一咬再丟掉」。

▲蜂蜜蛋糕下面也有一層。(圖/資料照/東森新聞畫面)

不過,就有老師傅解惑道,「現在用的是白報紙不能吃啦」;而許多網友對此也回應,「糯米紙才能吃」、「可以吃的是威化紙啊」。

據了解,蛋糕下鋪一層紙可以吸多餘的油份,避免最底層蛋糕或餅乾體因和底部容器貼合, 使油脂滲在底下而有損風味;更重要的是,這樣方便脫模,能減少蛋糕體離開模具變形的機率,而且也比較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