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公司」苦熬8年 一例一休變啥把戲?他心得超酸

▲農曆過年前他們最忙!物流送貨量多2成。(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勞基法新制即將上路,勞資雙方準備好了嘛?有網友在mobile01分享職場甘苦談,指2008年進物流公司就開始血汗歷程,每天早8晚5,沒有周休,一周上班84小時,過年也要輪值,8年過去,以上照舊,2017年一例一休上路,公司回歸每日8工時,但假日仍需輪值,公司只給補休,正式變為零售百貨業。

新制倒數1天,原PO特地透過論壇「說說我們血汗公司的歷程…」稱從2008年剛進公司,就是早上8點上班,下午5點下班,沒有周休二日,每周上班84小時,但每日只算7工時,因為午休1小時,還有另外1小時午茶時間,「喵的,物流業哪裡來的下午茶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基法修法過關,一例一休2017正式上路。(圖/記者許力方製)

他說,8年前每個月只有4個周日、外加1天公休日,共5休假日,但這5天還是要照樣輪值上班,而輪值只給補休,過年更慘,除夕到初四都要輪值,初五則統一開工上班,每年度僅70多天假,諷刺「什麼是血汗工廠?」一直到2015年每周40工時上路,唯一變動的卻只有取消1小時午茶時間,改為早8晚4,每日7工時,每年度還是只有84天假。

如今一例一休終於過關,2017年正式上路,「看公司還有什麼把戲變…」29日公司公布,為了配合新制回歸每日8工時,變成每天早8晚6,午休2小時,每周上班5天,假日仍需輪值,但只給補休,沒有雙倍薪水、沒有加班費,明明是家電物流業,卻正式變更為零售百貨業,每年度增至117天假,讓他大嘆「魔鬼總在細節裡。」

血汗甘苦談讓許多網友看了心有戚戚焉,直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法令怎麼改,就是有一些無良老闆會找漏洞」,甚至不解為何他覺得公司不好還要待上8年這麼久,就是因為員工不走,老闆才覺得好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