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看網友的批評…」葉少爺假釋改過大變!願付許小妹學費

▲酒駕奪3命判6年,葉少假釋出獄回家過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害3命的「葉少爺」葉冠亨29日假釋出獄!鏡頭前的他,整個人出現大變化,不但有問有答,努力悔過,口氣態度變得很誠懇,他強調自已絕對不會再犯「這個很慘痛的教訓,我會告訴自己,不會再碰了」,也知道網友對他批評,換成是他自己也無法原諒。對於失去雙親的徐小妹妹,也表示願意支付以後的學費。不過3條人命服刑3年多就假釋,仍然引起各界議論,認為刑度是否太輕。

服刑3年多的葉少爺,29日下午3點49分假釋出獄,許久沒現身的葉冠亨,一開口就坦承自己害死許小妹雙親,因此心中最過意不去的是痛失雙親的許小妹妹,「畢竟她父母是因為我的關係,而不在她身邊照顧她,我認為我有責任義務去協助她,就我目前能想到、也做得到的,我會去支付她的學費,直到她成年,我覺得這是我應該要做的。」

如今的葉冠亨,跟以往差很大,4年多前,葉冠亨一現身就是帶鴨舌帽、口罩,不發一語,態度傲慢。但現在的他,氣色佳,面對採訪、談吐流利,態度客氣,面對鏡頭,表示相當懊悔,希望自己的案例,可以給所有酒駕的人,一個最好的警惕。

他表示「一直我這段時間對被害者家屬很抱歉,這段時間我也很認真反省我自己過去的事,我有看我自己的報導,網友的批評,覺得這都是很真實的,就是我的缺點,也是我要去反省檢討的地方」、「我對於許小妹妹,畢竟她父母是因為我的關係,而不在她身邊照顧她,我認為我有這個責任和義務去協助她,就我目前能想到也做得到的,我會去支付她的學費,直到她成年,我覺得這是我應該要做的。」

他接著說「因為其實在她那麼小,面對這個事情,如果是我,我也不知道怎麼樣去面對,所以對於許小妹妹的狀況,其實我是很掛心的,想到過去的事,經歷這些事,還有對方家屬這些事,就希望我能做的,對被害者的彌補,還有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案子,讓更多人知道,酒駕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葉冠亨說未來想投入公益活動宣傳反酒駕「我也是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案子去當教材,也讓更多人知道酒駕的嚴重性。」他表示暫時沒有回學校的打算,不過會考取財經相關證照,至於最對不起的被害家屬,他說了很多次感謝「受害家屬這樣給我一次機會,我很感謝他們,我們在這過程,已經有跟他們達成和解。」

當年葉少爺開賓士酒駕,害死3條命,服刑3年多,被問到過年前出獄有什麼打算,他低調表示「今年就好好孝順父母,陪陪他們,這樣就夠了。」

不少網友仍然砲轟,當年判定6年多的刑期,服刑3年就出獄「人命不值錢」,葉少爺酒駕話題也再度被搬上檯面,熱烈討論。

▲監獄薩克斯風樂團考街頭藝人,葉少是樂手。

加上收押期,葉少服刑三年多,不只外形改變,談吐也變了,其實在上個月,他還參加台南街頭藝人的考試,演奏蕯克斯風,但這一起三條人命的悲劇,恐怕很難讓外界忘記,要扭轉外界對他的印象,葉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葉少去年底移監台南明德外役監獄,因為服刑期間表現良好,法務部上週五通過他的假釋聲請,29日下午出獄。明德外役監獄教化科長王任遠說「我們希望說,這也算是警惕他啦。」

葉少爺與受刑人共組薩克斯風樂團「山上傳奇」,並在上月26日報考台南市街頭藝人考證,據《蘋果》追查,因表演精湛,通過審議,假釋後可當街頭藝人。

回顧2012年4月22日這起葉少爺撞死人事件,當時他把馬路當賽車場,以時速超過120公里在中華路上狂飆,晨起運動的李姓婦人,造成李婦當場死亡,李婦丈夫3天後疑因傷心過度猝死,留下8歲孤女。

而與葉冠亨同車的陳姓友人也不幸過世。當時許小妹妹在事故隔幾天後,才知道父母親雙雙往生,讓許多網友不捨又憤慨。

面對葉少假釋出獄,陳姓友人父親只淡淡地說,事情過了就好「他該負的法律責任,都負了嘛,所以過了就算了,以後好好做人。」

儘管葉少爺服完刑期,真的改過自新,勇敢站在鏡頭前認錯,但許多網友仍然不諒解,到現在還是忘不了他的酒駕害命及當年的囂張態度,「三條命6年,X!」、「爛透了」、「酒駕真的應該要一命抵一命」、「鬼島台灣酒駕殺人只要三年就出獄」。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