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港男擦撞受傷 關山警方鷹眼辨出車牌追肇逃嫌犯

台東縣延平鄉發生一起轎車與機車擦撞的車禍,轎車駕駛肇事後逃逸,經員警鍥而不捨追查,終於破案。(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關山警察分局延平分駐所轄區,24日晚間發生一起轎車與機車擦撞的車禍案件,造成香港籍機車騎士受傷送醫,但轎車駕駛肇事後沒有停車報案處理,反而駕車駛離現場,經員警連續3天追查,終於在28日下午宣布破案。

一名來自香港的朱姓男子,24日晚間10時騎乘機車行經延平鄉桃源村昇平路100-2號前路口時,不慎與一部白色轎車發生擦撞,造成朱男身體多處擦傷,肇事後轎車駕駛不但未下車察看或報警,反而加速逃離現場,留下朱男躺地哀嚎,引起附近居民好奇出門察看後報警處理。

延平所員警到場調查發現,現場僅剩機車騎士朱男受傷倒地待援,朱男向警方表示,當時白色轎車從左側駛來,由於事發突然根本來不及閃避,雙方在路口發生擦撞後,沒想到轎車駕駛竟直接離開,因為時間太短暫沒記下完整車號,只知道是一輛白色轎車。

由於肇事後現場並未留下任何跡證可以辨識肇逃車輛身分,警方展開地毯式查訪,再根據附近民眾、被害人及報案人提供線索,研判肇逃車輛逃逸路線,調閱沿線監視畫面,清查過濾上百台可疑車輛,逐一縮小清查範圍,迫使嫌疑人認為難以滅證脫罪,終於在28日下午,家住鹿野的嫌疑人林姓男子到案坦承犯行。

警方為求慎重,經詳加比對肇事車輛車損部位、高度及車體跡證後,確認吻合宣告偵破,隨後將林嫌依涉嫌肇事致人受傷而逃逸觸犯公共危險罪函送法辦,而朱姓男子也對警方積極偵辦案件的精神與態度表示高度讚賞,直說台灣警察真是值得人民信賴的好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