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廢國旅卡逾6千人、張景森也贊成 政院:無此規劃

▲政委張景森也廢除國民旅遊卡。(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旅卡新制規定8000元用於團體旅遊,引發基層公務員反彈,甚至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求廢除國旅卡,目前已得到超過6千名網友連署,依規定政府須在60天內作出回應。另外,政委張景森也說「廢國旅卡每年可以省下70~80億,可以做很多事」,但政院29日則回應,目前沒有考慮廢除。

政府為了降低陸客銳減的衝擊,規定明年開始國旅卡中的8千元必須用於國內團體旅遊,不過此舉卻引發公務員憤怒;負責的政委張景森也在個人臉書上寫到,「廢除國旅卡,政府每年省下70-80億,可做很多事」;公務員花自己的錢出門玩,不受限制,也不怕被污名化,歡迎大家去連署,早日成案。

面對目前連署已經超過5千人以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9日表示,國發會會針對連署做出回應,但政院內部經過討論,目前沒有朝國旅卡「廢除」的方向走;而公務員要求國旅卡自由行的部分,政府都聽到了,明年2 、3月會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