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品公聽會鬧場不斷 政院:1/2、1/8確定延期

▲加開的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遭鬧場,接下來兩場確定延期。(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9日在院會後記者會上特別指出,有鑒於12月25日舉辦的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遭鬧場,導致實質政策無法討論,考量後續有更大動員,失去討論空間,接下來的兩場1/2、1/8公聽會確定延期,也回應今日公民團體希望暫停舉辦的訴求。

▲政院表示,無法認同國民黨人士政治破壞會議進行。

徐國勇表示,政院無法認同國民黨破壞公共政策的討論,他們尊重在野黨立委要求舉辦公聽會;然而,25日公聽會舉辦當日,國民黨聯合特定政治團體,干擾會議進行,甚至多數缺席討論議程,破壞公民參與操作,令人感到遺憾。

徐國勇重申,沒有健全管理機制,就沒有開放問題,他們會重新研擬政策諮商模式,可以在沒有政治操作的空間下做討論,「用另外的、更好的方式」溝通。他強調,相關政策討論沒有預設立法,發現事實、解決爭議、重拾民眾信心,是未來討論日本食品開放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