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酒廠成當地太陽能領頭羊 每年可減1200噸碳排放!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澳洲晴朗的天氣不僅締造了當地的葡萄就產業,優越的太陽能資源更是讓當地酒商積極開發太陽能產業,除了可讓酒廠每年省下20%的能源支出,還能減低碳排放,各酒廠也能從太陽能產業中獲得額外資金,使得澳洲太陽能產業再次浮上檯面。

▲Yalumba酒廠搭建太陽能,可減1200頓碳排放(圖/翻攝於theleadsouthaustralia

澳洲的地理位置讓該地擁有美好的太陽能資源,並且在綠色能源推廣的同時,啟動了當地酒商業者的太陽能產業,由Yalumba酒廠與AGL能源公司合作,即將在著名的葡萄酒產地巴羅莎山谷(Barossa Valley)完成澳洲酒業中最大的太陽能計畫,以Yalumba酒廠為例,與AGL能源公司所簽的10年合作中,太陽能發電可以提供予酒廠夏、秋兩季的電量,比起過去以高價購電的方式,每年還省下20%的能源支出,換算下來還可以減少1200噸的碳排放量,相當於340輛汽車的排放量。

而麥拉崙谷酒廠在2013年時,安裝並啟用200 千瓦的太陽能系統,供應酒廠中二至三成電力,計算下來減少了30%的碳排放,可見當時澳洲酒業在2012~2013年間就已是太陽能業的領頭羊,不過發展中途因政黨輪替,對太陽能有不同的政策而中斷,現今因技術日趨成熟、太陽能成本下跌,讓酒廠的電可以自己種,多餘的電力還能經由租賃模式再讓酒廠擁有其他收入,從中可以發現澳洲太陽能產業再次具有發展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