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夜市美食「西瓜烤肉」 紅到想吃要提前一天預約!

▲西瓜在烤爐中。(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人相當愛吃烤肉,夜市裡面也充斥著大串烤肉、烤全羊、烤鴿子、烤鴕鳥蛋、烤魚…等燒烤料理,但其中最受外地人歡迎的莫過於「西瓜烤肉」。「西瓜烤肉」得先把西瓜殼挖空,然後再把中藥和羊肉、鴿肉塞入裝有西瓜汁的瓜殼中,接著放進大烤爐裡面烤熟,一個小的就要價150元人民幣(約700元新台幣)。

▼堅硬的西瓜皮被烤軟了。(圖/亞心網,下同。)

墨玉縣博斯坦夜市是新疆最熱門的夜市之一,裡面的燒烤料理「西瓜烤肉」更是吸引許多外來遊客慕名嘗鮮,但想吃到西瓜烤肉可不簡單,一名攤販表示,西瓜烤肉的製作流程比較複雜,因此沒有提前預訂的話有可能會吃不到,「西瓜得先挖空,並在裡面留下西瓜汁,接著將10多種中藥和羊肉、鴿肉,或土雞肉一起入烤爐。」

販賣西瓜烤肉的老闆表示,他一天能賣出10個左右的西瓜,小的售價150元,大的賣250元人民幣(約1100元新台幣)。但品嘗過「西瓜烤肉」的人卻給予相當兩極的評價,「味道太甜了,非常古怪!」、「湯湯水水的,和我印象中的烤肉不太像。」、「西瓜味非常濃厚,很特別的味道。」、「其實挺清香的,很有異域風情。」、「第一天在新疆就吃了覺得很不習慣,離開新疆前又吃了一顆,突然覺得非常美味,很捨不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