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送禮答謝梅克爾 難民父子反被警方當作恐怖分子

▲受德國庇護的難民父子想送禮答謝梅克爾,沒想到卻被警方誤以為是恐攻。(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耶誕市集19日發生恐怖攻擊,一輛卡車突然衝入造成12死、48人受傷。如今為確保民眾人身安全,德國警方神經變得相當緊繃,連有2名受庇護的難民要送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禮物表達謝意,也被警方誤認為是恐攻,還立刻展開攻堅行動。

柏林恐攻後,德國警方猶如驚弓之鳥,無時無刻都保持高度警戒,尤其伴隨新年假期到來,還得確保民眾外出安全。根據《新萊因日報》(Rhein Zeitung)28日報導,一對受到庇護的伊朗父子在諾因海姆(Naunheim)的一間郵局裡寄送包裹,上頭還註明送給梅克爾,但由於工作人員擔憂包裹內可能會有爆裂物,所以立刻通報警方。

▲柏林恐攻後,梅克爾到事發當地向罹難者致意。(圖/路透社)

警方獲報後,立即出動攻堅,逮捕這對寄送包裹的父子,並要求他們當場打開包裹以利檢查;沒想到包裹打開後,裡頭竟只是個畫了敘利亞與德國國旗的女子木雕,而且還是由父親親手雕刻,希望能藉此感謝梅克爾的難民開放政策,讓他們得以在德國落地生根。

恐攻後,梅克爾的難民開放政策飽受各界質疑、批評,德國當局也逐漸開始加強對庇護申請者的資格審查;根據德國聯邦移民與難民辦公室(BAMF)統計,今年被拒絕入境的庇護申請者高達約2萬人,是去年的兩倍,但自願離開德國的庇護者也創下16年來新高,超過5萬5000人,而被遣返者也有2萬5000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