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香腸都不行! 偏頭痛千萬別吃這「3種美食」

▲頭痛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為偏頭痛所苦,頸部僵硬、眼睛疲勞、身體缺水等情形都會使偏頭痛發作,但不只生活日常作息,飲食也和頭痛的發作息息相關。日本生活知識網站《WooRis》的文章指出3種「加劇偏頭痛的美食」,雖然美味卻可能使你頭痛欲裂狀況更嚴重的食物,還是少吃為妙吧!

1. 紅酒
雖然尚在研究當中,不過紅酒中所含的單寧酸和類黃酮,可能就是造成偏頭痛變嚴重的原因。此外,喝酒會使人體脫水,而身體缺水也會造成頭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2. 熟成起司、乾酪
熟成起司和乾酪擁有獨特香氣,是很棒的下酒零食,不過熟成起司中所含的酪氨酸會對神經傳導物質產生作用,並引起偏頭痛。雖然起司是補充鈣質的好來源,但是偏頭痛患者最好克制攝取量。

▲起司。(圖/達志/示意圖)

3. 火腿、香腸
許多人吃西式早餐時都喜歡加上火腿、香腸,但這2種食物大多為了防腐效果,都含有食品添加劑亞硝酸鈉,雖然可以讓食物保存期限變長,但吃多會導致偏頭痛患者症狀加劇,建議民眾不要常吃,或是選擇不添加亞硝酸鈉的肉品食用。

▲香腸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