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不行了...英3歲病童苦撐1年 「聖誕節盼到一顆心」笑了

▲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後的蘇菲已經能夠開心地笑了。(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棒聖誕節禮物!英國一名3歲女童天生罹患罕見疾病,去年聖誕節被告知得透過換心手術才能保住性命。等了近一年,原本打算放棄希望的家人,如今總算在今年的聖誕節盼到一顆心臟,也讓女童的生命得以延續。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3歲女童蘇菲(Sophie Maxwell)天生罹患相當罕見的左心發育不全綜合症(HLHS),去年開始便接受一連串的治療手術,更被醫生告知得透過心臟移植才能保住性命;不僅如此,蘇菲還罹患了敗血症,因此幾次手術過後心臟已經相當虛弱,醫生為此建議不要再進行任何手術,這讓蘇菲30歲的母親克里安娜(Kerryanne)與40歲的父親濂(Ian)難以接受。

醫生突如其來的噩耗令一家人傷心欲絕,原本已經打算放棄希望,沒想到11天過後,醫院傳來好消息,有人願意將心臟捐給蘇菲,且所有捐贈條件皆符合,也讓蘇菲一家人得以鬆一口氣。

克里安娜(Kerryanne)表示,「我們一家人一起對抗疾病3年了,我始終不願放棄讓她活命的機會。」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後的蘇菲強況良好,她的母親最後表示,女兒如同脫胎換骨,「她已經能夠笑了,總算雨過天晴,這就是我們最想要的聖誕節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