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議會赴越南參訪 慰問當地台商

▲台南市議會赴越南參訪,慰問當地台商並與多位台商代表舉行座談。(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因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台南市議長賴美率領市議員侯澄財、陳文賢、蔡玉枝、蔡蘇秋金、陸美祈、谷暮.哈就、林志展、呂維胤等人,前往越南實地考察,慰問當地台商並與多位台商代表舉行座談。

賴美惠讚賞企業台商蓽路藍縷開創事業的勇氣和成就,並帶來台南在地的農特產伴手禮,慰解台商的思鄉情愁,在異地打拼的台商朋友見到來自故鄉的市議員們更是感動親切。賴美惠表示,地方政府、市議會與企業,在新南向政策裡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唯有共同努力,台灣的產業發展才會成功。

參訪團一行於28日參觀設廠在海陽省的大亞電纜公司,由徐副總敬堯代表接待,由於大亞集團創造就業機會,注重提昇產業技術能量,更貫徹根留台灣、放眼世界的政策,該公司從1993年開始到大陸設廠,1995年起,先後在南越、北越建立據點,也是越南第一家上市的全外資企業。

賴美惠表示,大亞集團不論在太陽光電的發展或是電纜研發製造都是優等生,更積極配合政府推動的南向政策,非常值得產業界參考和學習,因此特別前來參觀取經。

與越南海防商會長陳威銘及台商們的座談交流中,除聊及家鄉事,也分享當初來越南創業的辛酸和經驗交流,對於目前新政府著手推動的新南向政策,都表示樂觀其成。

相關企業對新南向政策之建言,希望政府能儘速加強雙向優秀人才養成及交流;善用台越雙方投資及貿易優勢,以國家力量協助企業取得大型公共工程市場;對企業投資融資及保證,確保投資環境;加強台商會功能,促進以團體戰力保有全面性供應鏈;締結城市交流,以點線面進行城市外交,擴展雙向觀光。

賴美惠表示,有別於以往傳統型態的貿易及投資,現在涵蓋科技、文化、觀光、教育及人民互動等方面,做全面性的連結,建立廣泛的對話機制,建立合作共識,減少障礙、降低衝突。

賴美惠說,蔡英文總統的五加二新產業發展政策,目的是要帶動傳統產業型升級的利機,而企業轉型並不是條簡單的路,但如同蔡英文總統所說,再大的困難與壓力,大家都要共同承擔,要有耐心,因為這是正確的方向。

台南市議會也會將台商的體切建言反應給中央政府,希望能儘速建立國與國之間文化的尊重及投資法令的政策,期許給與在外打拼的台商在經濟和權利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