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少女》新加坡首演告捷!展現「台式音樂劇」風采

▲《木蘭少女》劇照。(圖/瘋戲樂,下同。)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台南人劇團和瘋戲樂工作室共同製作的音樂劇《木蘭少女》,受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邀請,以定目劇形式連演36場,上週末順利完成首演,影視圈名人楊采妮、孫燕姿、范文芳、李銘順、李國煌等人都到場觀賞,國藝會執行長陳錦誠先生也特地飛往新加坡觀賞首演,用行動給予台灣團隊來自故鄉的支持。

音樂劇《木蘭少女》自2016年12月16日至2017年2月5日於名勝世界劇場演出,由歌演雙棲的李千娜及音樂劇演員賴盈螢輪流飾演主角花木蘭,出身星光幫、近年參與多齣舞台劇演出的周定緯飾演大將軍,新加坡知名演員郭舒賢及方展發分別飾演花木蘭的姊姊花木蓮及軍營裡的總教頭,與將近30位台灣舞台劇演員共同演繹花木蘭代父從軍的另類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遠的玉女紅星楊采妮、新加坡天后孫燕姿、影視一姐范文芳及影帝李銘順、電影《小孩不笨》的知名喜劇演員李國煌皆蒞臨觀賞演出,並在演後專程錄下推薦影片,邀請新加坡的觀眾們千萬不要錯過如此精彩的作品。

楊采妮和孫燕姿也親自至後台為演員加油打氣,演員們看到心目中的女神與天后都興奮不已,紛紛要求合照,形成演員找觀眾合照的幽默場景。楊采妮並且在自己的微博上大力推薦《木蘭少女》,「看了多年百老匯式英語舞台劇,這部以我們熟悉的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作為主題,用幽默,攪笑的手法去道出花木蘭化名『花木男』從軍背後的難言之忍及作為女兒身,在軍中與剛陽味十足的『兄弟們』相處的趣事,如何建立出『各種』坦誠、真摰的愛情、友情!」邀請觀眾進劇場一起支持《木蘭少女》。

《木蘭少女》中飾演女主角花木蘭的李千娜,經過密集又高壓的淬煉之下,終於站上舞台面對真正的觀眾。第一次演舞台劇,千娜不覺得緊張反而感到特別興奮,李千娜說,「舞台劇最特別的是,常常要隨機應變,例如台上如果有人說錯台詞或唱錯歌詞時,不可能像演戲劇電影時可以NG重來,真的非常刺激。而且演戲劇電影的時候,無法立即得到觀眾的反應,但舞台劇是Live的,像燕姿和采妮來看的那場,觀眾席都坐滿,掌聲笑聲不斷,我和大家的士氣都因此被鼓舞起來,也會立即將觀眾給我們的喝采用更強的能量回饋給觀眾,這種台上台下能量互相傳遞的感覺實在很難能可貴。」

另外,對於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團隊的照顧,千娜也覺得非常感動,「記得有一天,邀請我們來的老闆跟我們說,『也許目前慢慢在累積觀賞的觀眾,但我想到幾個月前這齣戲還未成形,現在已經能在這麼大的舞台上演出,我就覺得很成功了。』我那時聽完,第一個衝上去給老闆大擁抱,因為我覺得最幸福的是我們大家,新加坡團隊對我們超級照顧,給我們很好的環境演出,休息日還帶我們去環球影城玩,聖誕節更安排聖誕大餐慰勞我們,我的第一個音樂劇,能擁有這麼多美好的經歷,所有的辛苦過程都非常值得。接下來希望能有更多觀眾來觀賞我們的演出,我會把我這段時間所獲得的養分一次爆發給觀眾們,讓你們感受到最棒最精彩的《木蘭少女》。」

《木蘭少女》中另外一位重要靈魂人物是飾演大將軍的周定緯,周定緯雖已不是舞台劇新鮮人,但在國外演出舞台劇的經驗是第一次,初次到國外的劇場演出,對於劇場人員在工作安全上的要求印象非常深刻,也在合作的過程中感受到新加坡劇場工作人員的專業及嚴謹。他表示:「這次將會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次經驗,非常感謝創作團隊老師們在過程中給我的指導,讓我有機會鍛鍊自己,向上提升。另外,我一直覺得舞台劇最美好的地方,就是在演出過程中能與觀眾直接的接觸,加入了觀眾的反應,會讓整個戲的節奏跟排練時很不一樣,排練過程一直在期待這齣戲在觀眾眼前亮相的時刻,因此首演那天看到台下坐著觀眾,他們的掌聲和笑聲,讓我特別特別的感動,真的謝謝觀眾們到劇場來支持我們,讓這齣戲能真正圓滿。」

《木蘭少女》全劇組超過60名演職人員們從十一月底駐紮新加坡2個月,一抵星國隔天就直接進劇場開始密集工作,面對不熟悉的環境及劇場空間,每天都有新的難題等待解決,但在名勝世界團隊及台灣製作團隊的攜手合作之下,終於讓《木蘭少女》克服一切困難亮麗登台。導演呂柏伸說:「半年前覺得像是開玩笑的事,終於走到首演。首演遇到楊采妮,她問我:『導演,很辛苦嗎?』我直答:『非常辛苦。』太坦誠的回答讓楊采妮頓時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但這一切真的非常辛苦,籌備過程甚至要求神拜佛才讓我有力量繼續撐下去。」

國藝會執行長陳錦誠先生也特別從台灣飛往新加坡,用行動給予台灣首齣於國外演出的定目音樂劇支持,給於整體演出表現感到激動不已,甚至一連看了兩場演出,也在演後給予團隊許多行銷推廣上的建議,希望在各界持續努力下,接下來的30餘場演出能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走入劇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