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住宅強盜案要警封口? 侯友宜:從不過問干涉個案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知名藝人「二姊」江蕙楓丹白露寓所18日遭匪侵入,而她與胞弟則遭陳姓犯嫌挾持、毆打,淡水警在3天內破案後,卻有媒體指警方偵辦過程中,曾是警政署長現為新北副市長侯友宜曾插手案件偵辦並要警封口,侯友宜28 日表示,對於警方偵查個案的犯罪內容、步驟從不過問和干涉,只要求警察局遵照法律規定做。

侯友宜今日到新北市警局參加治安會報前接受記者訪問,對有媒體指他在江蕙案中曾插手指揮並要警封口一事做出回應,他說,每一件社會矚目重大案件,警察機關在偵辦過程中一定要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避免人云亦云造成被害人二度傷害,所以,件新北重大案子一發生,在警方偵辦一開始會特別叮嚀警察局,除要謹慎儘速破案外,更重要的是不要再在被害人傷口灑鹽,這是例行性的交待。

侯友宜指出,我從來不會要求人家不說話,只希望在偵辦過程中每個司法警察要嚴守偵查犯罪規定,也就是偵查不公開,在檢察官指揮下齊心協力,在短期內迅速破以安定民心,這是我唯一對警察局的要求,也不會針對個案來表示我個人態度。

江蕙淡水寓所18日遭匪侵入,淡水警3天破案,卻有媒體報導新北副市長侯友宜插手偵辦,且要求警方封口,侯友宜今天否認說,從不過問、干涉警方偵辦個案。(圖/記者孫曜樟攝、東森新聞提供)

一個社會重大矚目案件一定會有壓力,壓力則來自於社會輿論的關注,但是警察同仁不管被害人或外界怎麼說,只要站在自己本分嚴守偵查不公開,把工作做好就值得嘉許,淡水分局在短暫3天內就破案更是值得稱讚嘉許。

我來新北市這麼多年,已不是具有司法警察身分,對於每件社會矚目重大案子的偵查內容、步驟從來不過問、干涉只要求警察局一定要遵照法律的規定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