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隨處可畫能量驚人 姚植傑藉畫分享幸福

▲「姚植傑西畫個展-畫筆尖的遨遊」,展期至明年1月8日。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一樓梅苑、琉璃畫廊「姚植傑西畫個展-畫筆尖的遨遊」,即日起展出速寫、水彩、油彩、壓克力、雕塑等106件枯枝筆創作作品,展期至明年1月8日,歡迎有興趣的藝文朋友踴躍共襄盛舉。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姚植傑老師是新竹市在地藝術家,天生愛畫畫,畢業於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創作能量驚人獲獎無數,曾獲南瀛美展首獎、全省美展大會獎、台陽美展優選、全國油畫展金牌獎及中部美展、海軍文藝金錨獎、全國青年水彩寫生比賽等第一名獎項。也受邀擔任南瀛藝術獎、新竹縣學生美展、苗栗縣學生美展及多次寫生比賽評審委員,以及曾任世界高中美工科教師、台積電油畫社社團指導老師、新竹市政府藝術顧問、新竹市警察局藝術顧問,是中華民國油畫學會、中華亞太水彩畫會、新竹市美術協會、 台北市大地美術研究會、竹風西畫群等藝文團體會員。

姚植傑老師表示,喜歡到處旅遊、露營、寫生、親近大自然,常以「大自然」為師,尋求創作資糧,近幾年畫筆不離身,把握每一個當下,不斷的描繪自然、再創意境,從寫生得來的啟發,由有形的表現轉換到無形的思維,再求意的超脫成為抽象。他認為自己擁有最幸福的工作,可以到處賞遊美景、品嘗當地特色美食,並且畫下美好的回憶,透過這次展覽分享他創作的幸福與樂趣。

姚老師身邊所攜帶的簡便畫具,就像魔法百寶箱,連路邊隨手可得的枯枝,都可以當作畫筆畫出精采作品,邊畫邊唱更是他的拿手絕活,也是畫友們崇敬的實力派畫家。

展覽期間另3場技法示範,分別是1月1日上午10時、1月4日下午2時30分、1月8日上午10時30分,以不同媒材進行創作,作品現場義賣,所得全數捐給陽光、仁愛、伊甸、創世、世界和平會等公益單位,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共襄盛舉。詳情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32841專線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