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本男騎鐵馬環台 花蓮與機車擦撞...東華大學生熱心翻譯

▲日本鐵馬客意外擦撞,花蓮東華大學學生熱心當翻譯。(圖/警方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日本一名35歲鐵馬背包客中本拓也,12月中獨自來台環島旅遊,日前晚間騎乘自行車來到花蓮壽豐鄉志學路段時,不慎與一輛機車發生擦撞,造成他手腳擦傷。由於中本不會說中文,雙方一時溝通困難,轄區志學派出所立即找來東華大學生擔任翻譯,最後圓滿達成和解。

警方表示,這名年約35歲的鐵馬背包客,是日本本島愛知縣人,他在12月中獨自來到台灣,預計以15天的時間完成鐵馬環台之旅,日前晚間6時許,中本拓也騎乘租來的自行車來到壽豐鄉志學路段,卻一時不慎與機車發生交通事故。

轄區志學派出所員警獲報抵達事故現場後,發現他手腳有輕微擦傷,同時因為與對方語言無法溝通,一時警方也不知該如何說明事故的相關權益,於是員警決定先完成事故現場的測繪工作,然後暫時將中本拓也請至派出所內休息。

由於志學派出所長潘更生經常前往東華大學實施預防犯罪宣導,因此與學生們互動良好,同時也建立了學生的專業名冊,於是潘所長立即找來精通日語的東大學生擔任翻譯,最後才讓雙方順利達成和解,中本拓也最後離開時非常感謝警方及東大生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