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於勞基法!民進黨配合勞動新制 修正黨工服務辦法

▲王閔生轉述指出,蔡英文期盼新南向政策能交由大家共同努力達成。(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28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除了通過「2017年度中央黨部預算」,另為配合勞動新制一例一休政策,會中還通過「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修正案,此次修正重點配合勞基法修訂,包含一例一休,休息日加班費計算及特休日假數等。據了解,修訂後的規定將優於勞基法。

除了討論案外,民進黨中執會還邀來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以「新南向政策」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王閔生轉述指出,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新南向政策與其交由政府單獨構思,不如集思廣益,創造更多的機會。

蔡英文指出,目前新南向政策下階段有個最大的任務,就是展現新南向政策最大的價值,希望行政院在資源的配置上能夠重新思考,從人力、經費到財務等資源,再次盤點現有的資源,並檢討因應新南向政策,資源配置是否需要進行調整。

而除了中央政府帶頭率領新南向政策進行,蔡英文認為,地方政府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期盼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都可以找出可以發揮的地方,這是中央和地方政府要共同協力進行的政策,「新南向政策雖然以民間企業為主,但是我們也期許國營企業可以作領頭羊,我們中小企業單槍匹馬的型態與產業結構是需要被組織的」,在整合的過程中,盼國營企業扮演積極的角色,在需要組織性作為的時候,發揮指引作用。

不過,蔡英文也坦言,新南向政策確實是機會,但也有政治風險,在走向一個新的市場、區域,都有一些政治風險,與各國投資保障的協定勢必要完成,才能讓台灣的企業或個人走向新南向的時候有基本的保障。

最後,蔡英文說,民進黨全黨這個政策都很有興趣,希望在新南向政策上能多發揮一些作用,尤其海外的台商組織應該可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黨則扮演重要的「橋梁」,在社會大眾都引頸期盼新南向政策的此時,大家要一同努力才能取得成功的果實,如果政策成功,對國家的整體戰略或是國家的經濟發展絕對會有相當的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