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尺高冰凍「霧牆」封鎖港口 壯觀景象有如末日來臨

▲蘇必略湖畔出現30公尺高霧牆,外媒形容如末日。(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杜魯斯港(Duluth Harbour)日前出現罕見的「霧牆」,外媒用「末日來臨」來形容此景象。杜魯斯港位於蘇必略湖畔,由於相對溫暖湖水碰上低溫空氣,水氣急速凝結成霧,才會形成這種少見的奇觀。

綜合外媒報導,蘇必略湖(Lake Superior)是北美五大湖之一,湖畔的杜魯斯港18日出現罕見「霧牆」,攝影師卓夫洛(Levi Drevlow)利用縮時攝影,紀錄下濃霧封鎖港口的壯觀美景。從影片中可見,這個「霧牆」約有30公尺高,厚實的濃霧就像要把港口吞沒一般,相當驚人。

影片中可見,港內還有一艘貨船筆直朝濃霧駛去,港口運作顯然沒有受到天候影響。氣象專家認為,由於當地氣溫很低,當天低溫約零下26度,應該是因為相對較溫暖的湖水在冷空氣中蒸發,水氣急速凝結成霧,才會出現如此壯觀的美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