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 國台辦:「以武拒統」注定失敗

▲強調一中原則,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回嗆美國,「台灣是中國的內政」。(圖/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今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大陸發言人安峰山強調,大陸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堅決反對台獨分裂立場,台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會威脅兩岸和平,「以武拒統」註定是會失敗的。而被問及川普幕僚稱絕不會坐視中國「對台動武」,安鋒山回應,「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問題」,要美國恪守一中原則。

國台辦前副主任王在希近日公開表示,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正在縮小。安峰山今日回應,兩岸雖然自520以來產生變化,但大陸仍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將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絕不會允許「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形式、任何名義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川普顧問前美國國會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13日曾表示,「美國不鼓勵台獨,但北京必須知道,美國絕對不會容忍中國對台動武。」安峰山也回應,「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希望美國能夠恪守一個中國政策以及中美公報的原則,慎重處理台灣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