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查獲市價39億冰毒 杜特蒂:假如我在場一定全殺了

▲菲律賓破獲史上最大宗的毒品案。(圖/翻攝自Erwin Colcol Twitte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警方近來接獲有關中國販毒集團的情報後,在首都馬尼拉仙範市的一處民宅內,前後搜出將近1公噸的冰毒(methamphetamines),市價粗估1.2億美元(約台幣39億)。據了解,菲國司法官員阿吉雷(Vitaliano Aguirre)表示,這是菲律賓「史上最大宗的毒品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毒品案總共逮捕10名嫌犯,其中有3位是中國籍人士,分別是44歲吳姓、施姓,以及48歲的陳姓男子。警方指出,由於近日接獲許多有關中國販毒集團的情報,所以23日展開了搜索行動,在仙範市一處民宅內先搜出了560公斤重的冰毒,再經過司法單位的多次搜查後,前後共發現了將近1公噸的冰毒。

對此,阿吉雷表示,「我們已經與PDEA(菲律賓緝毒署)證實,這起事件是今年以來最大宗的毒品案,也是有史以來最大起的案件。」據悉,今年菲律賓警方到11月為止,總共搜出1.5公噸的冰毒,為去年整年度查獲量的2倍。

另外,對掃毒一向毫不留情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面對如此大宗的犯案,在27日氣憤的提到,「如果我當時在場,我真的會殺了他們。」

▼10名嫌犯中,有3位是中國籍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