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面試當場解決網頁問題卻沒錄取 網友:太秋了

▲一名博士網友分享面試過程讓網友笑翻,照片中人物與文中主角無關。(資料照/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近來中華電信的薪資福利被網友熱烈討論,一名網友則加碼分享自己面試中華電信研究所過程,這名網友自稱博士剛畢業,不僅面試時間比其他人都久,面試過程中,他更自信滿滿指出中華電信網頁的弱點,並當場示範讓在場人為之驚艷,最後卻收到沒有錄取的感謝函,網友看了紛紛笑翻說「太秋了」。

這名博士網友說,他剛畢業,因為中華電信研究所離他家近,是他第一選擇,所以「不擇手段」要去,首先就是透過關係走「內線」,這名網友說,因為他博士班所長跟中華電信研究所所長關係超好,所以他請教授(博士班所長)幫忙寫推薦信,沒想到教授說,「我直接幫你打電話啦」,於是教授打完電話加寫推薦信,網友認為內線準備應該是「夠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說,面試當天,英文和專業都很簡單,尤其英文每題都寫對,還被人說英文很好,接著就去另個房間專業面試。除了制式的10~15分鐘簡報外,這名網友竟然當場提出了中華電信網頁首頁的一個XSS弱點,並且用簡報展示給他們看,令在場面試官很驚訝,還馬上派人來接通網路,要他當場示範,並提出解決方法。

網友說,面試到這自己覺得超穩的,最後做人資面試,閒聊工作以外的問題,尤其都圍繞在他的志工經驗,沒想到其中一名男面試官突然冒出一句:「我們這次沒有要招博士喔」,然後接著問:「這個職缺是碩士級的,你可以接受嗎?」網友正面回應說他願意,並且相信他的專業能力可以很快爬到博士職級的等級的,還說「一開始從低處爬,我並不在意。」

整場面試結束,這名網友內心已經在開慶功宴,卻沒想到最後他收到的是「感謝函」。

文章被網友推爆,不少網友留言說「笑翻了」認為應該是這位博士網友「太秋了」,也有網友覺得不可思議說「都這樣了還沒上」、安慰說應該是「小廟容不下大佛」;甚至還有網友說「人家要養老耶,你想往上爬當然不行」,應該要回「不介意升遷,要花時間運動和陪家人」就會錄取了。

關鍵字: 中華電信研究所研究所中華電CHTTL求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一例一休上路 大立光、聯發科加班費增加

一例一休上路 大立光、聯發科加班費增加

一例一休上路,國內不少大型企業成本墊高,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坦言,加班費用將增加,目前已適度增加人力因應;聯發科仍在內部精算中,但因早已採取一例一休,也會發放加班費,預期成本不會增加太多。

2016-12-28 07:54

蔣尚義承諾張忠謀:不做傷害台積電的事

蔣尚義承諾張忠謀:不做傷害台積電的事

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擔任中國大陸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獨立董事職務,讓外界擔心,未來是否可能傷害到台積電,根據天下雜誌報導,蔣尚義在出任前已告知董事長張忠謀此事,並且承諾不會做傷害台積電的事。

2016-12-28 07:35

大學後段班退場? 嚴長壽:潘朵拉盒子一打開收不回來

大學後段班退場? 嚴長壽:潘朵拉盒子一打開收不回來

少子化帶來大學減招、甚至有143個校系即將停止招收學生問題,NGO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認為,縮減科系只是應付眼前問題,真正要面對的是許多科系內容趕不上世界的趨勢;是否支持後段半退場?嚴長壽說,這就像是潘朵拉盒子一樣,一但打開就收不會來了

2016-12-27 19:28

光復中學風波掀教育問題? 嚴長壽:整個社會漠視世界

光復中學風波掀教育問題? 嚴長壽:整個社會漠視世界

光復中學變裝風波引來正反兩極討論,一向關注教育議題的NGO平台董事長嚴長壽認為,光復中學只是暴露這個問題的單一個案,該改變的是整個社會對於世界的漠視。

2016-12-27 18:35

「工程師是免洗的」 網友揭中華電公司六大爛文化 

「工程師是免洗的」 網友揭中華電公司六大爛文化 

繼「中華電福利好」之後,又有網友再Po「中華電信的公司文化制度」,但這回就不是褒揚了,這名網友列舉中華電信六大爛文化,包括「高層愛畫大餅」、「底層瞎忙」、「要吹牛才能升官」、「大平台一直產生」、「軟體工程師是免洗的」、「墮落的老鳥」等,引發網友熱烈回應。

2016-12-27 13:34

不怕少子化 華碩逆勢操盤要Zenbo當小孩玩伴

不怕少子化 華碩逆勢操盤要Zenbo當小孩玩伴

少子化讓不少優質學校校系都面臨停止招生,但華碩首款智慧機器人Zenbo逆勢操作,量身訂做為小孩玩伴,主攻少子化商機,董事長施崇棠更推出開發者計畫,讓更多高手可以加入智慧機器人的開發計畫。

2016-12-27 11:47

 鴻海瞄準日本旅遊商機 夏普砸8億進軍手機租賃市場

鴻海瞄準日本旅遊商機 夏普砸8億進軍手機租賃市場

鴻海主導的日本夏普,公告將攜手香港新創公司芒果國際(Mango International)締結策略聯盟,將Mango International在亞洲多國已發展的智慧手機租賃服務「handy」引進日本,共同進軍日本的旅館手機租賃市場,瞄準日本旅遊商機。

2016-12-27 09:49

洩中華電好福利遭噓「為何離職?」 原Po:有更好選擇

洩中華電好福利遭噓「為何離職?」 原Po:有更好選擇

疑似中華電信離職員工在網路上Po出中華電信薪資以及福利,在討論區一路被推爆,但也引來不少噓聲,這名網友再次Po文表示,文章被推爆受寵若驚,另外對於「過得爽低調一點」、「福利這麼好為何離職?」等,原Po霸氣回應:當然是有更好選擇呀。

2016-12-27 07:38

鴻海挺夏普 砸逾9億元在南京設新公司

鴻海挺夏普 砸逾9億元在南京設新公司

鴻海挺夏普說到做到,就連夏普在中國大陸的資產也砸重金收購,根據鴻海公告訊息,鴻海位在山東省煙台市的鴻富錦子公司,以1.9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2億元)取得南京鴻富夏公司100%股權,並且為長期投資的關係人交易。

2016-12-27 06:46

看好台灣軟實力 LINE要來台挖20個頂尖工程師 

看好台灣軟實力 LINE要來台挖20個頂尖工程師 

通訊軟體LINE今(26)日舉辦LINE Taiwan TechPulse大會,開出20個職缺要挖角台灣優秀的軟體開發人才,並宣布擴通訊軟體LINE今(26)日舉辦LINE Taiwan TechPulse大會,開出20個職缺要挖角台灣優秀的軟體開發人才,並宣布擴大全球徵才。大全球徵才。

2016-12-26 17:59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