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青」的環保構想 葉子成免洗餐盤28天內就能分解

▲純天然葉子餐盤製作(影片/翻攝於leaf republic官方Youtube)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自環保餐具、塑膠袋減量的環保觀念越來越受重視之後,就連便利的免洗餐具也開始受到關注,即使是紙製品,量多時對於地球也是一種極大負荷,因此有一群德國人創立leaf republic綠色公司,歷時三年研究,將葉子製作成各式器皿。

▲純天然葉子餐盤(圖/翻攝於leaf republic官方Youtube)

leaf republic綠色公司發現人類每天使用無數的免洗餐盤,但即使這些餐盤都是紙製品,當數量累積到很龐大時,要將其消滅,過程中再產生一些廢氣與熱,對地球而言更帶來另外的負擔,更別提塑膠免洗餐具。因此由一群德國人創立的leaf republic綠色公司,歷時三年研究出此種用兩層闊葉林的樹葉並中間結合強韌的棕梠纖維,經過植物纖維縫製,組成一個毫無塑料、染劑、黏著劑,盛裝食物時也防漏的「綠色餐盤」,丟棄時只要28天內就被生物降解成為堆肥,也不再是環境的負擔。

▲利用3D列印打造盤子形狀(圖/翻攝於leaf republic官方Youtube)

▲刻出金屬模,以利快速量產(圖/翻攝於leaf republic官方Youtube)

打造過程中也利用先進的3D列印技術,先打造出餐盤胚模,再刻蝕金屬壓模用使葉子餐盤能快速量產,這種環保觀念推出十在網路上馬上受到重視與關注,今年7月後受到不少人贊助,籌得足夠資金後正是大量打造綠色餐盤,真正開始改變人們飲食習慣,而綠色餐盤目前在amazon上也能看見此產品的販售,leaf republic希望未來可以將此普及化達到對環境的正面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