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知本國家森林耶誕喜迎稀客 黃喉貂三劍客現蹤

台東知本國家森林耶誕節前夕,發現3隻珍稀黃喉貂,讓園區工作人員驚艷不已。(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有新成員加入囉!12月24日一大早園區剛開放,巡護同仁正忙碌著進行園區安全巡護工作時,在好漢坡步道起點平台發現3隻黃喉貂結隊成群現蹤,其活潑好動且靈活的身形讓人覺得有趣可愛,特別的是黃喉貂的頸部毛色鮮黃十分顯著,色澤往身軀及四肢漸層轉深,辨識度甚高。

此次發現這成群出現的三劍客,相較於11月份在園區入口直擊拍攝到的獨行俠,顯然族群數量比預期的多。

黃喉貂,屬食肉目貂科,偶會取食水果或核果,又名黃頸鼬,主要分布於東亞和東南亞及俄羅斯外東北地區,在台灣為特有亞種,也被稱為羌仔虎;根據特生中心資料顯示,牠們會以小群體合作獵捕體型較大的野生動物,日夜間均會出外活動覓食,平時棲身洞穴或樹洞,通常單獨活動,偶有三五成群出現,動作迅速敏捷善攀爬。分布於台灣低海拔山麓至海拔2000公尺左右之森林,目前以南部及東部地區發現機率較高。

台東林管處表示,自去年起已在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接連發現疑似黃喉貂的蹤影,在同仁們持續觀察下,於今年11月連續在園區不同的地點發現到多次單獨個體的身影,已讓大夥兒驚艷不已;日前能一次就紀錄到3隻更是不容易。

對於這三劍客貴賓的蒞臨,園區工作人員將採「三不原則:不接觸、不打擾、不餵食」,持續觀察紀錄,也希望遊客入園親近森林的同時,也能一起守護這屬於大自然的嬌客,同時呼籲遊客配合離開園區時將垃圾帶走,不僅能維護環境清潔,更能降低對園區內野生動物的干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