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仙?內蒙古現「沖天日柱」 水泥城秒變童話小鎮

內蒙古地區26日晚間出現日柱現象,將城市點綴的光彩奪目。(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內蒙古地區的錫林郭勒盟於26日晚間出現罕見的「日柱」現象!由於當時氣溫寒冷,僅攝氏零下20度左右,而街道的照明燈光在冰晶折射下,反射成一道道色彩斑斕的光柱,將城市的天空點綴的宛若仙境。相關報導和照片出爐後,立刻引起了大陸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說「哪位道友在此飛升?」、「天外飛仙?」

據大陸《新華網》報導,天氣極度寒冷時,冰晶落地會形成平板狀,若這時太陽正好升起或落下,冰所反射出的光線近乎完全垂直,便會產生罕見的「日柱」。而內蒙古錫林郭勒盟26日晚間的室外氣溫僅攝氏零下20度,剛好構成了形成日柱的要件,但較為不同的是,這次並非反射陽光,而是城市的照明光線。

報導指出,錫林郭勒盟地區於26日晚間7時30分許,開始出現日柱現象;建築物的燈光照射在地面上的冰晶,且被反射成一道道色彩炫麗的光柱,讓人如同置身於「童話小鎮」,而這美麗的一幕直到晚間9時30分才結束,持續了約2小時

另外,相關報導和照片出爐後,立刻引起許多大陸網民的熱烈討論,紛紛留言指出,「哪位道友在此飛升?」、「天外飛仙?」、「實在太牛X了」、「此景只應天上有」等噢,認為這幅景色實在美的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