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打臉法務部? 邱太三:正常管道來不及送專法

法務部長邱太三。(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指稱,同性婚姻修法「行政院沒有提專法的訊息」,打臉宣示要在明年2月提出專法的法務部長邱太三。有關其中的誤會,邱太三27日下午解釋,明年2月是「同性伴侶法」委託研究案報告送交立法院,於朝野協商時作為參考,並非循正常管道提出專法。

有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昨天在立法院司法法治委員會初審通過,順利送出委員會,正式進入協商階段,這對於長年支持同性婚姻者來說,是向前邁進一大步;不過,在民進黨內仍有諸多聲音,有立委支持立專法,甚至法務部也曾宣示要在明年2月提出專法。

對此,邱太三指出,法務部是依照過去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要求,委託清華大學研究「同性伴侶法」草案報告,內容包括收納各方意見、分析,以及草案的草擬等,原本要於明年9月才會完成,但在時間緊迫下,已經「特別要求」在明年2月「提早」出爐。

但是,昨天民法修正草案已經出委員會進入協商階段,法務部委託該份報告時間上,根本趕不上立法院的修法進度。為此,邱太三表示,不依循正常管道提出專法內容,是直接將報告送交立法院,在協商期間作為參考依據之一,意指此報告根本不是通過行政院。邱太三坦言,立法院的進度並非法務部可以掌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