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第一人!安倍抵珍珠港悼念死難者 日:追思非道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前往珍珠港悼念當年死難者,也是75年來日相第一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適逢日軍偷襲美國珍珠港75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當地時間26日先抵達夏威夷檀香山,前往美國太平洋國家紀念公墓獻花;另外在當地時間27日上午,安倍則會前往珍珠港和美國總統歐巴馬碰面,他也是第一位到當地悼念死難者的日本首相;但日本方面強調,此行用意是在追思,而非道歉。

根據媒體報導,1941年發生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今年適逢75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另外2名閣員,先前往檀香山的太平洋國家紀念公墓獻花,接著再轉往珍珠港弔唁。

安倍此舉被視為要展現美日兩國的和解與緊密的夥伴關係;在安倍之前過去日本有3位首相訪問夏威夷,分別是吉田茂、鳩山一郎與岸信介,其中岸信介是安倍的外祖父。這3位雖曾到珍珠港的美軍司令部,但並未悼念死難者;安倍將成為日本首相的第1人。

日本方面強調,安倍和歐巴馬在祭奠前會進行會談,但此行是在追思而非道歉;由於這是歐巴馬任內的最後一次美日元首會談,兩國元首共同追悼珍珠港事件的死難者,這是史上第一次。

就在7個月前,歐巴馬才造訪過日本廣島,這是首位造訪廣島的美國總統;1945年8月6日,廣島遭到原子彈的轟炸,也加速當年二戰的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