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小將被操死?小6童喊「頭暈」癱倒地 2女教練遭起訴

▲天氣太熱照操,國小排球隊戰將倒地送醫不治。(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成功國小排球隊於去年暑假進行特訓時,球隊中的主力戰將蘇姓學童突然倒地,送醫急救後不治,事後證實是中暑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最後導致死亡。家屬控訴,死者當時曾說頭暈,教練卻未停止訓練,質疑孩子根本是「被操死的」。高雄地檢署審理後,27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張姓教練與顧姓助理起訴。

據了解,成功國小排球隊為了參加去年9月間舉辦的「全國永信盃排球比賽」,因此從同年的7月6日至8月28日展開集訓;去年8月19日上午,張姓女教練和顧姓女助理帶領排球隊員,以爬樓梯、跳格子、跑步等方式做體能訓練;當跳格子項目結束後,當時就讀6年級的蘇童曾反映身體不適,但張、顧2人並未讓他休息。

檢方調查,蘇童當持已明顯體力不支,一直無法跟上訓練,但女教練等人卻未調整操課內容或讓他先行休息,竟要他持續進行側併步訓練,之後甚至還要求男隊員以2人一組,繞著活動中心跑步2圈,導致對方硬撐跑完1圈後,剛表明頭暈後隨即昏倒,經送台南醫院和成大醫院急救2天後,仍於去年8月21日,因中暑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心臟衰竭、橫紋肌溶解等病症宣告不治。

檢方也查出,蘇童身高155公分,體重60公斤,屬於輕度微胖體型,應是中暑的高風險人員;且事發當天上午10時的室外溫度為攝氏30.9度、相對濕度為72%、酷熱指數為攝氏35度,屬極度警戒,國小學童在該環境下運動,容易出現熱衰竭或肌肉痙攣等狀況,但張、顧2人不顧天氣情形和死者的體能狀況,仍執意要他繼續訓練,最後造成其中暑死亡。

對此,蘇童家屬無法接受,認為孩子當時已表明自己身體不適,但教練和助理卻沒讓他休息,質疑根本是「被操死」,因此對2人提出告訴。偵訊時,張女辯稱當時死者說頭暈時,有讓他坐下喝水,也有詢問其身體狀況,但對方否認有不適,才讓他繼續訓練;而顧女也稱蘇童跑完步後又說頭暈,教練也有讓他休息,但孩子一下就起身,隨即倒地不起。

檢方詢問其他證人,2名排球隊員表示,蘇童當天身體不適,導致動作反應較差,而他在跳格子訓練後,曾向張女表明有頭暈的情形,但教練並未讓他休息,反而繼續訓練。檢方認定,張、顧2人本應注意學童身體情況,卻未適時調整訓練內容及強度,導致被害人中暑死亡,已觸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因此於27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2人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