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張清芳子酒駕等紅燈睡著 賓士車掛過期立院證

東森新聞記者丁逸文、林上裕、黃逸民/新北市報導

一名張姓駕駛酒後上路,今天(27日)凌晨1時左右行經板橋區民族路停等紅燈,因為不勝酒力等到睡著,當時車子還向前滑行,好在員警趕緊用警車擋住才沒發生危險。這名駕駛擋風玻璃前放著一張民國104年的立院證,經查發現,張姓駕駛是前民進黨立委張清芳的兒子,張清芳受訪時無奈表示,早就叫兒子拿掉了。

「等一下我們就直接做吹測的部分,OK嗎?」員警對張定瑋說。張男一臉睡意渾身酒氣,被員警要求酒測,一度還不願意配合,員警對他說,「來深呼吸,深呼吸對著吹嘴吹氣,沒有喔,吹氣要吹足,你要深呼吸吹,我說停再停,至少吹6秒鐘好不好?我幫你數秒。」

酒測值一測,果然高達0.67毫克,誇張的是,張定瑋喝到連停等紅綠燈都等到睡著。目擊者指出,「等紅綠燈睡著,然後車慢慢往前滑,搖了將近10分鐘醒不來,到剛剛才醒來。」

當時張定瑋將700多萬的賓士CLS63 AMG轎車停在板橋民族和區運路口,停等紅綠燈時不勝酒力,睡在駕駛座上,警消人員叫了10多分鐘,不但叫不醒,車子因為打入P檔,還一度向前滑行,員警趕緊用石頭和警車擋住,才沒發生危險。

仔細一看,前擋風玻璃還放著一張民國104年的立院證,原來張定瑋的父親是張清芳。張清芳擔任過2屆立委,後來退出政壇,帶著兒子張定瑋一同經營光電公司,直到今天早上,張清芳才知道兒子酒醉上路。

張清芳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我早上出門才知道人沒回來,有叫他拿掉了(立院車證),已經過期了也沒有用啊,(記者:怎麼沒換新的?)沒啦,我不給他換。」他的語氣裡有些無奈,還說今年早就不讓兒子再申請立院證,但酒駕的張定瑋卻還是將過期的證放在擋風玻璃前。雖然這次酒駕幸運沒造成傷亡,但前立委兒子掛證酒後上路,再度惹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