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犯出獄變「善人CEO」 考取雙學位還教囚犯認字

▲青少年機構的CEO,竟然曾是坐牢16年的殺人犯。(圖/翻攝自「YouthBuild」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47歲男瓦爾維迪(John Valverde)現在雖然貴為CEO(執行長)身分,但在1991年他曾是一名殺人犯,在入獄的16年中,他決定要奮發向上、改變人生,不但在獄中考取學士和碩士雙學位,教導獄友讀書認字,假釋出獄後在一間為囚犯服務的機構工作,立志服務人群、回饋社會。

瓦爾維迪20歲時,因槍殺涉嫌性侵女友的攝影師而被判刑入獄,在獄中他開始反省過往人生的態度,決定重新出發,最後成功考取雙學位,並於2008年獲得假釋,他表示,「我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學習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是錯的,為自己所犯的錯承擔責任、不找藉口。」

瓦爾維迪出獄後一值致力於服務人群,早前與124名候選人,競逐青少年機構YouthBuild的CEO一職,最終脫穎而出,未來將協助更多輟學與家境貧困的年輕人,他用自己的故事鼓勵他們,「不論過去你曾做過什麼,你都有機會再創造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