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百萬專戶!帶4子行乞公廁洗冷水 單親媽:物資多缺現金

▲一家人被警方帶回。(圖/取自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陳姓失明單親媽在聖誕節帶4名子女到台南花園夜市行乞,還在深夜用公廁的冷水替孩子們洗澡,但這一家人今年8月才登上媒體版面,當時還有成立專戶捐款,嘉義縣社會局發聲明,學校教育儲蓄專戶有100萬,再加上家扶和其他補助,但由於是專戶,生活費還須靠外界,他曾跟社工說,「我缺的是現金!」

這名單親媽媽聖誕節帶4子女,在花園夜市乞討,還帶孩子去公廁洗澡,警方發現緊急帶回,好心的旅館老闆娘免費提供房間,而這家人7月就曾被媒體報導,他因丈夫入獄、獨自帶4子生活,7歲的陳小妹體貼媽媽失明,門壞掉、電燈壞掉都自己想辦法修理,每天吃罐頭配飯,小小心願是想看故事書,事後太保國小成立教育儲蓄專戶 ,也有許多人捐物資捐款。

嘉義縣社會局指出,教育儲蓄專戶約有100萬,但由於是專戶,生活費還需要外界幫助,加上身障津貼、家扶、世界展望會和民間捐款等,一個人每個月約有1萬出頭的補助,陳婦曾告訴社工,「我不缺物資,只是缺現金,才會向路人行乞,一時沒有注意到時間,不知道已經太晚。」但恐怕已經構成強制安置的要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