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幼童公廁洗冷水澡 7歲小姊姊代母職洗衣、餵弟妹吃飯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失明單親媽在聖誕節帶4名子女到台南花園夜市行乞,還在深夜用公廁的冷水替孩子們洗澡,警方獲報後幫忙安排旅館住宿,隔天再送一家人回嘉義。不過,這一家5口在今年8月就曾因生活困苦登上媒體版面,當時7歲的大女兒用白飯及罐頭一口一口餵年幼的弟妹,總是貼心地對媽媽說,「妳看不到,我來就好。」一手攬下家中大小事務。

▲南市警方獲報後幫忙安置陳婦一家5口,旅館老闆娘也大方讓她們免費住宿。(圖/記者林悅翻攝)

年約40多歲的陳婦雙眼失明無法工作,丈夫又因案入獄服刑,她與4名小孩僅靠低收入戶補助過活,25日聖誕節當天一家5口從嘉義到台南花園夜市行乞,深夜就在公廁用冷水洗澡。台南市第五警分局和緯派出所當晚11時48分接獲民眾通報前往關心,這才知道這一家人的困境。

由於當時已經沒有返回嘉義的客運班車,警員在徵詢陳婦同意後將她們送至北區的燕賓旅館安置,旅館老闆娘也大方表示不收住宿費,目前已回到位於嘉義太保的住處。

▲▼陳婦在公廁替4名子女洗冷水澡。(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陳婦一家人今年8月就曾因生活困苦登上媒體版面,7歲的陳小妹體貼媽媽失明,門壞掉、電燈壞掉都是她自己想辦法修理,「媽媽妳眼睛看不到,我來就好。」甚至自己煮飯配上鄰居接濟的罐頭,一口一口餵年幼的弟妹吃飯,接著又開始洗曬衣服毫無怨言,當時她的願望僅僅只是「想看故事書」。

8月消息傳開後各界愛心物資、捐款入續湧入,嘉義縣警局也曾表示各界善心湧入物資已充足,但如今4個月過去一家人的生活仍然沒有改善,目前警方已協助通報社會局。

至於陳小妹就讀的太保國小8月曾幫助開啟教育儲蓄戶,當時就已經募得約百萬的教育金,校方認為,這筆錢已經足夠讓陳小妹在求學過程中部必擔心學費問題,且這項費用並不能挪用為陳小妹一家的生活費,因此目前已停止該項募款。

▼陳小妹一家今年8月受到外界關注,但4個月過去一家人生活再度陷入困境。(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