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什麼!這個盆栽391歲了!「樹瑞」至今還在長

▲這棵北美喬松盆栽,已經391歲。(圖/翻攝自The United State National Arboretum)

網搜小組 / 綜合報導

你相信嗎,這個盆栽已經快400歲了!西元1625年開始種植的這棵北美喬松,原本屬於日本的Yamaki家族,經歷過廣島原子彈的侵襲,卻幸運地存活下來,後來贈與美國國家植物園,經過391年的歲月,仍是枝葉繁茂,被照顧、修剪得一絲不苟,相當厲害。

1945年,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造成慘劇,當時擁有這棵北美喬松的Yamaki家族,住在離原子彈爆炸只有3公里遠的地方,一家人及盆栽都幸運地逃過大劫,1976年,盆栽被贈送給位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國家植物園(The United State National Arboretum),現在高齡391歲,仍然繼續生長,令人驚嘆,綠手指們,是不是很想種種看呢?

▲盆栽被完善照顧,修剪得一絲不苟。(圖/翻攝自reddi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