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北淡海扶輪社等5社南下生態之旅 觀賞黑面琵鷺

▲台北淡海扶輪社等5社社員南下生態之旅觀賞「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在賞鳥亭歡喜大合照。(圖/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北淡海及文林、新中區、淡水、七星等扶輪社,26日南下進行一趟生態之旅,在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的安排導覽下,除了欣賞紅樹林生態景觀,還觀賞「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棲息、欣賞「追尋琵鷺八千個日子」高溢源黑面琵鷺攝影展,許多社員第一次觀賞到黑面琵鷺,感到相當興奮,稱讚台南生態保育成果展現。

台北淡海扶輪社社長蔡清溪、文林扶輪社社長楊文仁、新中區扶輪社社長李欣燕、淡水扶輪社社長張集重等4社社長率領他們社員及七星扶輪社員一行60人,台南在地人淡海扶輪社前社長莊惠文安排下,台北淡海及文林、新中區、淡水、七星等扶輪社,在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安排,進行一趟別開生面的台南生態之旅,一行人在學甲扶輪社社長邱庭卉及下任會長陳武郎等人陪同下,首先前往安平樹屋搭船欣賞整排綠油油的紅樹林、鳥類生態景觀,對於台南沿海生態景觀留下深刻印象。

隨後,一行前往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先作一趟曾文溪口300公頃保護區的巡禮後,來到第一賞鳥以高倍數望遠鏡觀賞到號稱「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的棲息情形,許多社員相當興奮,不但第一次觀賞到黑面琵鷺,而且是相當接近賞鳥亭。

一行人再前往特生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觀賞「追尋琵鷺八千個日子」高溢源攝影展,由「黑琵達人」高溢源親自為來自北部的來賓導覽解說,社員對於有機會目睹「黑琵達人」高溢源拍攝黑面琵鷺20多年累積的精美鏡頭,表示讚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