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就職七週年成就唯一損益平衡縣 傅崐萁:榮耀歸功於民

花蓮縣12/26擧辦縣長就職七週年清淨家園掃街感恩活動。(圖/記者王兆麟攝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全國唯一連續6年償還債務,106年度將達歲入歲出平衡!」花蓮縣長傅崐萁26日於就職周年活動表示,就任以來縣府團隊在財政的廢墟當中,撙節支出,年年付息償債、不斷縮小短差,同時規劃所有社會福利措施、教育及地方基礎建設,除了連年償還負債,106年度更可望損益兩平,成為台灣本島19個縣市唯一歲入歲出平衡的縣市。

縣長就職7週年清淨家園掃街感恩活動上午於六期重劃區舉行,傅崐萁率領各局處首長與花蓮市各里環保志工等,一起清掃環境,並表達對未來發展的願景,解決負債、積極建設;同時感謝全體縣民七年來的支持及肯定,施政滿意度在各大媒體民調均位居全國第一,榮耀歸功於民。

關於未來兩年任期願景,傅崐萁指出,持續盡心盡力為民服務,包括因應蘇花改通車,海濱路30米高規格拓寬工程,福德段及四維段將成為花蓮縣東西線新都心,30公頃用地進行整體計畫變更,設置大型停車場、停車塔、轉運中心及滯洪池等,推動有房有地的青年住宅專案。

他也感謝教育界師長的付出,花蓮基層教育的表現一直非常亮眼,更是鄉親對縣府各項施政項目中最有感的部分;縣府團隊願意推動教育方針,竭心盡力讓花蓮學子快樂學習成長,健全完整人格。

傅崐萁指出,花蓮處在大山大水間,擁有優質觀光環境,歡迎各地人民的蒞臨。花蓮-香港直航於今年12月初啟動,打通花蓮與國際城市間的空中航道,為觀光發展注入新能量,拓展多元市場。105年一週兩航班、106年一月一週四班、2月下旬至3月增加至每週五班,目前積極爭取暑假一週七班,每天皆有一班,2018年目標一天至少兩班以上。

他感謝所有鄉親的信任與支持,共同攜手促進花蓮的發展與繁榮,並強調無畏魚肉鄉民的地方土霸與既得利益者,會持續努力,並訴諸法律,使縣府同仁免於恐懼,使人民安居樂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