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再轟中國大陸操作「金錢外交」 傷害台灣人感情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聖多美普林西比及中國大陸26日在北京簽署恢復外交關係聯合公報。對此,總統府方面重申,中國大陸趁勢操作「金錢外交」與「一中原則」,干涉台灣國際參與,表達高度遺憾與不滿,傷害了台灣人民感情,破壞兩岸穩定。

針對聖多美與北京簽署恢復外交關係聯合公報一事,外交部砲轟,對於聖國政府惑於中國大陸金錢外交攻勢, 罔顧多年來我方為聖國人民衛生福祉的重大貢獻,中華民國政府表示強烈失望與遺憾。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晚間也重申,,外交不是零和遊戲,兩岸的國際參與對國際社會具有正面意義,彼此沒有衝突。任何試圖限縮、干涉台灣國際參與的作法,不僅造成國際社會的損失,更對兩岸關係的健全發展毫無助益。

總統府表示,對於中國大陸政府趁勢操作「金錢外交」與「一中原則」,干涉台灣國際參與,表達高度遺憾與不滿,「這樣的做法更傷害台灣人民感情,破壞了兩岸穩定,對於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更是毫無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