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約1月底會見挺同、反同團體 不同意見都會聆聽

1226婚姻平權法案出委員會,反同民眾轉往凱道及總統府前陳抗。(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26日審查與婚姻平權相關的《民法》修正草案,最終法案在中午順利送出委員會。反對團體則號召萬人,轉戰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前繞行包圍。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承諾,會安排兩方團體與總統蔡英文會面;至於時間上,可能要在明年1月底。

由下一代幸福聯盟號召多達1.3萬人反同婚陣營,在高喊口號之後,也開始透過臉書、Line做大規模號召,揚言要「穿透總統府」,另也有16位陳情代表入府陳情。

黃重諺晚間表示,今天下午從下午1點半起,由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接見團體,至下午的4點半左右。雙方見面後,團體便提出要見蔡英文的要求,但近期面臨斷交、出訪、年金改革等重大議題,總統實在撥不出時間,但劉建忻承諾會替他們安排相關的會見。

媒體追問黃重諺,挺同方面的團體是否也會與總統見面?黃重諺表示,當然樂於接受不同意見,總統方面都會安排聆聽。

另外,由於團體並不了解國會立法的進程,今天接見的過程中,也特別邀請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會,說明目前立法的進度,這個會期暫時無法處理相關議案,而今天委員會的審查決議,是讓未來相關的法案、不同的版本,可以在朝野協商的過程中一起被討論。

至於總統府方的態度,黃重諺重申,在這個議題上,每一位持不同主張的人,都是我們的國人,任何的溝通與意見交換,都應該保持理性,而我們樂見並且期待社會有更多的對話和包容,讓相關制度更加完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